html控件

全体学校领导参加教学检查并且深入课堂听课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6日 14:12点击数量:

2月25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学授课第一天,学校全体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赴各教学楼进行教学检查,并深入课堂听课。各学院领导及学校教学督导员、本科生院工作人员也分别到各教学楼对本科课堂进行听课。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来到八号楼的8214教室,和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一同听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开篇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梦觉老师通过见义勇为后被刑拘和翟天临学术不端两个事件向同学们发问:这些是道德问题还是法律问题,引起同学们深思,与同学们探讨,引出法律设立是道德的底线,道德是人内心朴素的法律这一结论。接着,刘梦觉老师从大学的定义谈起,与同学们探讨中国现代对“大学”一词的认知和时代对大学的要求。课后,黄晓玫与刘梦觉老师进行了交流。她对刘梦觉老师结合个人学习、生活经历讲述案例的教学方式给予了肯定,并提出更高要求,黄书记指出课堂教学要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加学生参与的时间实现教学翻转以加深学生对于理论知识的理解掌握。

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在八号楼8215教室旁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余四川老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首堂课。余四川老师通过中外教育史上著名人物的言行引出为什么开设基础课程、如何学好基础课、如何认识大学等问题,结合小组讨论,让学生们意识到学习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必要性。赵凌云在课堂上与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听课感受。他表示,新学期伊始,我校的老师及同学都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同学们听课认真、思考积极、善于表达,余四川老师授课严谨但又不失幽默,课堂真正做到了教学相长、教学融通。同时,他表示,大学是培育人才、立法树人和传承创新的宝地,希望华师的同学们能不枉青春年华,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当天上午,学校领导蔡红生、覃红、彭南生、夏立新、陈厚丰也分赴各教学楼进行教学检查并深入课堂一线听课。

我校开学第一天教学秩序井然。经过暑假的休整,全校师生精神饱满,各教学楼环境整洁卫生,教学设施运行良好。

据悉,学校领导参加新学期上课第一天教学工作检查,是我校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学校一直坚持的良好传统。本科生院、信息化办公室、后勤保障部等职能部门提前准备,对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各学院也提前做好各种准备工作,为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实现了学校“三个第一(第一周、第一天、第一节)”的良好开端。

上一条:新一届教育督导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本科生院新班子开展学生服务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