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计算机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研讨课顺利进行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7日 17:05点击数量:

计算机学院记者团讯(通讯员 周鸿洋 编辑 张可)926日晚七点,计算机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院长何婷婷党委书记刘永生、党委副书记王坤、副院长王敬华、副院长张茂元、副院长刘明、学院教师代表、2016级新生班主任以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王坤主持

大会第一项,刘永生书记为全体16级新生致辞。刘永生书记以说“三”道“四”为本次讲话的主题,其中“三”指:三好——德智体;三生——学会生存、热爱生活、珍爱生命;三自主——自主学习、自主服务、自主管理;三创——创新、创造、创业。四个简明扼要“三”寄托了刘永生书记对新生的希望,更是对新生提出的高要求。希望每位同学经过四年大学学习之后,能被塑造成引领社会、自主自强的优秀人才。“”指:4C能力以及四人四年的寝室生活。刘书记指出,同学们应该关注交流、创新、批判性思维、合作四大能力,从而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刘书记殷切希望室友之间建立和谐融洽的寝室关系,让大学生活更加轻松愉悦。刘书记幽默的话语中饱含对各位新生的教诲与希冀,引来台下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刘永生书记发表讲话)

大会第二项,由教师代表胡珀老师上台发言,他对同学们提出了要对计算机富有兴趣、要具备创新思维、要脚踏实地地学习做事三点要求,他的谆谆教诲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同。        

大会第三项由新生代表吴嘉明同学发言他呼吁大家接下来的四年乃至更长的时间里笃实守正,久久为功,现自己之价值,报父母之大恩,筑中华之梦想!

(班主任胡珀老师发言)

大会第四项院长何婷婷以“计算机学院助你远航”为主题面向2016级新生做报告何婷婷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她对计算机专业的一些认识以及计算机的发展,使同学们对计算机这一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报告期间何院长向大家推荐了几部电影,和同学们做了更进一步的交流。何院长最后讲述了对人才培养的认识和对学习的合理规划,强调同学们应有国际视野,应立足当前,放眼未来。

(何婷婷院长发表讲话)

大会最后,何婷婷院长为同学们提出的学习与专业发展方面的问题答疑。同时王坤书记为大家详细说明了复合型人才与专业人才的差别与联系,他认为要“专出深度”,做到“博而又精”。同学们从出国留学,大二分专业,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何院长也从多角度、多层次进行了答疑。何院长一丝不苟的讲话多次博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开学典礼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带着学院领导老师的教诲与祝愿,来迎接大学四年的生活。

上一条:示范公开课开讲,新闻传播学院第二届教学节活动正式开始 下一条:我校外国语学院公外系教师包揽两项特等奖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