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我院本科生在全国地理师范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人:黄思颖来源:城市与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8日 11:50点击数量:


     (通讯员 黄思颖)
1012日,“中教启星杯”第三届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云南师范大学(一二一校区)拉开帷幕。在李家清老师和陈实老师的带领下,城环学院2013级本科生黄思颖和袁永波同学代表华中师范大学参加了本次全国大赛。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两位同学在与来自全国各师范高校的115名优秀选手同台竞争,最终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这也是城环学院第三次在该大赛中代表华中师范大学获得优异成绩。

 

“中教启星杯”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至今已举办三届,由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此次大赛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竞争最激烈、影响力最大的一次,参加院校已超过70所。

 

 

本次比赛内容涉及人教版、中图版、湘教版、鲁教版和沪教版五个版本的必修一、必修二和必修三等高中地理教材。比赛环节主要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课堂、现场答辩。参赛选手需要在比赛开始前的5分钟进行抽签,决定自己的比赛课题,并在之后的60分钟内完成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随后进行10分钟的课堂展示和5分钟的答辩环节。

 

 

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由中学地理教研员和优秀地理教师组成,评委和参赛选手都是随机分组,整个比赛过程始终遵循公正、公平、公开的态度和原则。

 

此次大赛作为全国高校地理师范技能培养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有利于高校间互相学习,借鉴经验,对促进地理教学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2016Esri开发竞赛·地理设计组获奖名单 下一条:示范公开课开讲,新闻传播学院第二届教学节活动正式开始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