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第19届全国高师《地球概论》教学研究会暨华中区域地理研讨会”于华中师范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09:06点击数量:

2017年9月7日-9日第十九次会议全国高师《地球概论》教学研究会暨华中区域地理研讨会于华中师范大学召开,大会由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和中国地理学会华中地区代表处承办,来自全国高等师范院校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主要围绕高等师范院校《地球概论》课程教学的信息化、实践教学改革、教学重难点及华中区域地理问题等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大会由王宏志教授主持,城环学院分党委梁志群书记、分管教学的副院长黄建武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分别介绍了我院地理学及本科教学情况,彰显了我院地理学及本科教学的特色。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地球概论》教学研究会理事长、福建师范大学余明教授,回顾了39年来研究会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果。

7日报到当晚,组织专家们开展了天文望远镜观月实践,大家兴致勃勃,近夜十一时方不舍地回住处休息。

8日全天专题报告和讨论交流。余明教授就《地球概论》慕课课程建设、廖伟迅副教授就《地球概论》教学难点光行差问题、张志刚博士就互动教学模式、夏天副教授就应用NASA's EYEs软件教学等非常精彩的报告。尤其是城环学院陈实教授和李星明教授的报告展现了我校教师教学及研究的理念和高度。

陈实教授“基于混合式学习的地理课程数字资源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的报告,结合了我校云课堂、未来课堂及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的获奖内容,展示了“混合-整合-融合”逐步升级的层次来完善经验的教学思想,引发了大家的渴慕,并提出希望安排参观我校的未来课堂(智慧教室)。黄建武副院长立即向教务处叶飞副处长进行了汇报,叶飞副处长当即指示工程中心进行接待。工程中心的汤丽琼、刘鹏飞两位老师牺牲了周六休息时间向与会代表演示了未来教室的强大功能和便利的师生互动的教学范式,并对专家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演示,参观的专家们对于我校对本科教学的高度重视和我校本科教学的先进教学手段皆赞叹不已!

9日上午专家们参观了我校的未来教室,下午廖伟讯教授为2016级地理系本科生做了《宇宙模型探究》的前沿报告。

本次会议举办得非常成功,不仅为各高校的专家们提供了交流教学经验和心得、增进友谊的平台,而且充分展现了我校我院本科教学的特色与优势,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全国各高校的联系与交流,对今后学科专业建设、学术交流必将产生推动作用。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2017年新教师入职培训会隆重举办 下一条:武汉市第三中学发来感谢信盛赞信技实习生优异表现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