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美术学院设计学专业积极开展“以赛促学、以展促学”教学模式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0:30点击数量:

近年来,我校美术学院设计学各个专业紧跟时代步伐,在人才培养方面进行大胆探索与改革创新,老师们带领学生走进设计展览与竞赛,开启了创意课堂新模式,以一种强开放式、重实践型的学习视野与格局,将专业知识学习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融合起来,与中央、省委重大部署融合起来,与荆楚文化推广等融合起来,实现区域融合、跨界融合、业态融合,培育设计成果,对接企业资源,为设计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更新探索新思路。

美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创意无界创想未来| 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联展

2019年11月1日上午,第18届华中图书交易会暨第三届荆楚书香节“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联展”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参加本次联展的有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美术学院等在内的12所高校,参展作品共200余件。我院庄黎老师带领视觉传达媒体创意与交互设计团队、版画创作团队共同参展。展出作品包括:《魔镜》观念动画及衍生品设计、《曹祥泰的故事》实验短片、《让这片海不再沉默》公益短片、《说文解字》创意视频等10余部媒体艺术作品,《吃了啥喝了啥》微塑料问题创意海报及卡片设计、《孕育》主题创意插画设计、《反战》创意年历设计等10余件平面设计作品,《夜》、《幻想日记》、《戏.生1、2、3》、《混》等10余件版画创作作品。展品引来了络绎不绝的观众驻足观看与争相购买,还有一些机构表达了后期的合作意向。

此次联展以“创意无界·创想未来”为主题,由湖北省新闻出版局指导,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湖北倍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为高校学子搭建“发现与展现自我”、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新舞台。展览在推动高校“产、学、研”发展,提升高校人才输出的源动力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为有效促进校企合作、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投身湖北省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美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应战“武汉国际创客艺术节72小时工作坊”赛事

10月25日下午,高校72小时工作坊在武汉创意天地正式启动。本次比赛由我院何宇、李子健老师带队参加,10名来自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同学组成团队。到达现场后大家迅速搭建工作硬件,并立刻进入了工作状态。经过72小时的努力,同学们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VR互动装置作品《我看到的和你看到的》。作品的创意来源于在社会活动中,人在观看和参与的同时,不可避免地被他者观看,像是一场视觉权利的争夺游戏。同一个行为在不同的视觉角度和解读方式下会传达不一样的信息。团队成员希望通过该作品来呈现这个“观看,被观看,被解读“的过程。

高校72小时工作坊是2019武汉国际创客艺术节打造的高校之间艺术与科技融合的创新创造平台,作为“创客制造”工作坊的重要版块,是2019武汉国际创客艺术节核心内容之一。来自武汉市10所高校的13个项目参与,各高校在一个共同的空间内72小时现场创作PK,最终形成艺术与科技融合的创新作品。2019武汉国际创客艺术节由洪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洪山经济开发区、区创意产业协会、武汉创意天地等单位承办。

意大利艺术家Filippo Cardella在开幕式上发言

VR作品《我看到的和你看到的》

展览现场

《我看到的和你看到的》由“VR虚拟现实”和“摄像头捕捉”两个部分组成,VR虚拟场景中出现生活常见的动作提示,在参与者观看标签并完成动作的同时,被摄像头记录下来,同时解析成N倍数视频投至大屏幕,交由“观看者“进行解读。

战队成员积极讨论

活动承办方武汉创意天地园区透露,本次高校72小时工作坊产生的优秀作品将被集中展示并进入路演环节。据悉,2019武汉国际创客艺术节自9月20日开幕以来,已吸引了多位国内外艺术家和科技企业参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至10月10日,30余家全国性媒体、近10家微信大号、6个微博大号、2家知名艺术媒体 、2个抖音团队、80余篇媒体报道,不含纸媒、电视、网站等不可统计渠道宣传,活动在直播、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的总阅读和观看量达到337万人次,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和传播力。艺术节将持续到11月15日结束。

美术学院在课外实践教学中,选择一些难度适于学生参与的设计题目,以项目组的形式组织学生参与设计实践,参加设计竞赛,促进学生设计实践能力的不断提高。综合性大学艺术设计类人才培养,必须围绕综合学科基础、优势办学资源打造专业,借助优势学科在地方和产业所建立的影响力,培养产业所需的艺术设计类人才;要将艺术学科的创新思维、设计表现和艺术修养,与综合学科的科学思维、工程技术和实验环境相结合,办特色专业,培养复合型人才。

上一条:璞玉精琢方成器,殷语沐人必将为 ——记昆明市第三中实习分队实习座谈会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武昌中华路小学进行教育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