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关于我校全日制本科生选修下学期课程的通知(2020-2021学年第1学期)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18:46点击数量:

各位同学:

由于受疫情影响,我校全日制本科生上网选择下学期修读课程的工作安排在暑期进行,为了保证该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本次选课分为六个阶段,初选——第一轮筛选——第一次补选——第二轮筛选——第二轮补选——第三轮筛选。具体时间见下表:

时间

年级

初选

2020年8月1日——8月6日

各年级

第一轮筛选

2020年8月7日——8月9日

本科生院

第一次补选

2020年8月10日——8月13日

各年级

第二轮筛选

2020年8月14日——8月16日

本科生院

第二次补选

2020年8月17日——8月20日

各年级

第三轮筛选

2020年8月21日——8月23日

本科生院

1.初选

初选定于2020年8月1日——8月6日进行。

初选期间,选课不受课程容量的限制。请同学们登录学校一站式服务门户——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选课。同学们选课时须参照自己所在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科学合理的选课,课程的性质、学分均以培养方案为准,也可以咨询各学院的教学秘书老师,http://jwc.ccnu.edu.cn/ywgl/xyjxb.htm。选课时请参考具体课程见《选课手册》(附件1)。

各年级同学必须遵守《华中师范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生选课管理规定》(见附件2)进行选课,选修课程的学分上限为32。根据《华中师范大学本科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华师行字〔2015〕161号】(见附件3),从2015级开始,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开始实施学分制收费。

2.第一轮筛选

筛选期间,系统会根据每位同学的所在专业和年级的优先顺序,筛出多余课堂容量的同学。具体时间:2020年8月7日——8月9日。

3.第一次补选

第一次补课不受课程容量的限制,具体操作和初选一样,参照《改选手册》合理选课,具体时间:2020年8月10日——8月13日。主要针对部分未选满的课堂。

4.第二筛选

筛选期间,系统会根据每位同学的所在专业和年级的优先顺序,筛出多余课堂容量的同学。具体时间:2020年8月14日——8月16日。

5.第二次补选

第二次补课不受课程容量的限制,具体操作和初选一样,参照《改选手册》合理选课,具体时间:2020年8月17日——8月20日。主要针对部分未选满的课堂。

6.第三筛选

筛选期间,系统会根据每位同学的所在专业和年级的优先顺序,筛出多余课堂容量的同学。具体时间:2020年8月21日——8月23日。

注意事项:

1. 同学们可以用手机、IPAD、笔记本电脑等任何终端登入学校信息门户或者登入本科生院主页:jwc.ccnu.edu.cn,点击”学在华大”后进入选课系统(建议使用QQ或火狐浏览器)。‍‍‍‍‍‍‍‍‍‍‍‍‍‍‍‍‍‍‍‍‍‍‍‍‍‍‍‍‍‍‍‍‍‍‍‍‍‍《选课操作手册》见附件4。

2. 选课前请务必对照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选课手册》,在规定时间内合理选择下学期修读课程。部分课程是有授课对象,非授课对象无法选修该课程。凡是不选课的不认定成绩和学分。

3. 大学英语采取分级教学,2019级基础级大学英语课程也由学校统一配课,提高级和发展级的学生需自主选择后续课程,本学期没有大学英语重修班。

4. 从2018级开始,思想政治理论课由学校理论课部按学院专业统一安排,部分学院的学生本学期需修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请大家课表中查看。

5. 为了方便同学们了解下学期修读的课程,可以访问本科生院网站课程建设栏目:http://jwc.ccnu.edu.cn/jxyj/kcjs.htm 。也可以访问“师大云课堂”:http://spoc.ccnu.edu.cn/starmoocHomepage 。课程简介、课程大纲、课程结构、学习目标、学习内容、教师简介、考核方式都有介绍。通识核心课程简介课程大纲(见附件5)。请同学们认真查看各课程的学习要求,谨慎选课,以免修读过程中因难度过高而中途放弃。

6. 本次选课启用先修课程限制,先修课程未修者,无法选择修读后续课程。

7. 通识核心课高年级优先选中,教师教育类的课师范生优先选中。由于课程资源有限,为了保证公平性,各年级这两类课程本次选课不能超过两门,历年来学分修满者限选。

8. 第一轮和第二轮补选阶段,主要针对未选满的课程进行补选,请大家查看改选手册。

9. 第三轮筛选结束后,若选课仍有问题,专业课程请联系所在学院教学秘书老师处理,联系方式http://jwc.ccnu.edu.cn/ywgl/xyjxb.htm,辅修课程请到辅修专业所在的学院教学秘书老师处理,公共课有问题请咨询选课管理员,联系电话:67867082。

10. 请同学们注意自己的信息门户账号和密码的安全,凡是因为信息门户被盗所选的课程丢失的责任自负。

选课期间有问题,可以拨打学生事务大厅电话:67865223咨询。也可以登入本科生院官方微信平台——华大教务,反馈问题和意见。二维码如下:

 

本科生院

2020年7月29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遴选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项目的通知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